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党史故事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春风化雨 奏响心灵的和弦——跟着路丙辉教授学做“四有好老师”
2021年04月13日 17: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引导学校广大教师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4月13日上午,学校邀请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路丙辉教授在舜耕会堂作题为《做一个温暖的老师》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郭永存主持报告会,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副校长孟祥瑞,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照明、宫能平、董雨等出席报告会。  

    两个小时的报告中,路丙辉教授用真诚温暖的微笑、亲切温和的语音和朴实无华的语言,向与会人员生动诠释了“温暖及其品质”“温暖教师的模样”;他还结合自己的工作感悟和体验,运用大量身边的案例,阐释了“为什么要做温暖的老师”“如何能够成为温暖的老师”等问题;分享了提高对教师职业的认知、善于营造温暖的心理环境、加强温暖品质的自我修养、善于表达温暖的内在品质等将“温暖”要求落在实处和细处的方法。

    郭永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广度,既是一次专题辅导,也是一次难得的教学示范。教师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全校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立德树人使命,当“温暖”的老师,做“有温度”的教育,春风化雨,奏响与学生心灵的和弦,努力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全体中层领导人员、教师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撰稿、核稿:党委组织部 王军、涂有胜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