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党史故事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纪委研究室原主任李雪勤来校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报告
2021年04月17日 10:59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下午,中纪委研究室原主任李雪勤应邀来校作《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思想武器--学习习近平反腐败重要论述》专题辅导报告,深入解读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经验与成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主持报告会。在校校领导虞宝桃、孟祥瑞、吴照明、董雨、周旭出席报告会。

    李雪勤从历史、理论、实践与趋势四个维度出发,重点就反腐败斗争形势、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反腐败趋势前景四个方面展开阐述。报告开头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报告对反腐败斗争形势,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机制建设,巡视监督的利剑作用,反腐败国际合作,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开展党的集中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反腐败趋势与未来等核心内容进行了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阐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全党同志要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郭永存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为主线,结合长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实践,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反腐败重要论述精神。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阐述新,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和指导性。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我们要以学习党史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为着力点,统筹推进巡视反馈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和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校中层领导人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秘书,基层党支部书记,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领域单位科级干部300多人聆听报告。

          

(撰稿、核稿:组织部 王军、涂有胜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