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党史故事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年04月15日 09:01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行政楼1121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吴照明、宫能平、董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旭参加了学习会。

    郭永存首先通报了王健、杨波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通报了华东冶金地质勘查局等三家地勘单位严重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他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王健、杨波案为镜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通过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正作风、办实事、开新局。

    郭永存还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和教育部党组、中纪委机关、中组部、中宣部《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他指出,要准确把握两个文件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加强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保证两个文件的落实,强化党对学校的政治领导,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标准,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涵养良好的校园生态,落实学校党的政治建设责任,把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措施逐一落细落小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双一流”创建。

    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撰稿、核稿:宣传部 董坤、娄志勇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