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党史故事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2021年10月09日 11:18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校各单位按照要求,组织师生员工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纪念大会直播,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引起师生热议。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方胜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辛亥革命和孙中山先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在辛亥革命之前,中国人做过多种尝试:上层推动的洋务运动、戊戌变法都破灭了;下层民众自发的义和团运动同样没有能够给中国指出新的出路。孙中山提纲挈领地提出三个基本问题:民族独立、民主政治、民生幸福(也就是民族、民权、民生三大主义),并且要用革命的手段来实现。这些主张,在中国历史上还不曾有人提出过,直到现在,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仍为实现这些目标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双带头人刘德林博士:作为孙中山革命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忠诚的合作者、忠实的继承者,中国共产党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而不懈奋斗!新时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全局,实现国家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最大的心愿,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合力局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中华民族前进的脚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矿业工程学院辅导员李翀: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要努力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始终把落实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作为自己践行对党忠诚的具体表现,不断提升育人本领,切实提高育人实效,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同心同德、携手并肩,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青年一代应有的贡献!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丁成龙: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一百余年岁月山河,沧桑巨变换了人间。今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将主动践行责任担当,心无旁骛、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社会工作2021-1班王旭:110年前,以孙中山为首的革命党人用汗水与鲜血结束了帝制,撒下了光明的种子。在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不忘辛亥革命的伟大精神,不断推进中华民族的崛起,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引领中国人民进入新的时期。历史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期,我们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奋勇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进。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18-1班王振根:历史深刻启示我们,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面向未来,我们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110年前,辛亥革命的烈火,推翻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辛亥革命的精神之魂是爱国主义精神。当年,在国家积贫积弱、民族危难多舛、人民困顿疾苦的情况下,有志之士发出“救亡图存”的呐喊和“振兴中华”的吼声,用革命推翻清朝腐败统治。也正是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激励下,中国共产党人承担起先辈们未完成的事业,接续奋斗,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才能屹立在世界东方。广大师生表示,要学习和弘扬辛亥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共同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各单位收看大会直播(摄影:各单位提供)


(撰稿、核稿:宣传部 董坤、田中良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