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党史故事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2021年09月16日 16:07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行政楼1121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副校长孟祥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宫能平、董雨、梁立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旭参加了学习会。

会场(摄影:施培松)

郭永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郭永存要求,全校上下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学习弘扬黄大年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用一言一行感染学生、激励学生,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郭永存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心骨,持续深化黄大年精神学习宣传活动,让“心有大我、至诚报国”融入精神血脉、融入教学科研育人实践,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投身现代化美好安徽主战场,聚焦“三地一区”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校地对接合作,引导鼓励支持更多安理校友回到学校大学科技园创业就业合作。要争当创新发展主力军,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研攻关,促进新技术转化成新产业、新经济、新业态,深化与社会、企业合作,构建协同创新体系。要守好立德树人主阵地,从本职岗位做起,推动学校教学、科研、育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多出一流成果,加快学校“双一流”大学创建步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论人民教师》、9月16日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文章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知等内容。

校党委常委王先江、秦朗、娄志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撰稿、核稿:宣传部 董坤、田中良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周文辉)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