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党史故事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2021年09月10日 14:23     (浏览次数)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我校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倍感温暖、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守好立德树人本心、练好教书育人本领、尽好教育教学本分、永葆人民教师本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全国煤炭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获得者、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江丙友教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使我倍感振奋。作为全校4000名教师中的一员,近几年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我努力学习教书育人本领,站稳了三尺讲台,我锚定危害矿工生命健康的煤矿粉尘,开展防控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矿区大地上。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未来,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依托,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心中装着学生,心中装着教师集体,心中装着学校,不忘初心再出发!

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业道德先进个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刘琳琳副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我深受鼓舞,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殷殷嘱托,以及肩负的重任。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提高业务能力和素养,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业道德先进个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代先祥老师: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希望高校教师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对于我们思政课教师而言,“为学”就是要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提升理论修养,增强育人本领。“为事”就是要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思政课教学。“为人”就是要始终不忘初心,不断提升和完善人格魅力,用高尚的品行去感染学生、赢得学生。


(撰稿、核稿:宣传部 董坤、田中良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周文辉)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