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党史故事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开展党史专题教育活动
2021年10月13日 20:19     (浏览次数)

    为增强新生对党史国情了解,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10月12日晚,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励行楼B112报告厅举办党史专题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中共党史博士孔海棠应邀作题为《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讲座。此次活动采取了钉钉线上直播,2021级全体本科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摄影:裴志鹏)

    “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孔海棠老师从辛亥革命说起,介绍了中国近代反帝反封建艰难的斗争之路;以各个时期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及经受住了各种风险挑战而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带领同学们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并结合大学学习生活,向新生介绍了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及入党的基本流程,鼓励同学们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是新生入学教育中关键的一环,也是电信学院推进学生“四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学生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历史经验和教训中汲取智慧,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撰稿、核稿:电信学院 裴志鹏、唐克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