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党史故事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翰墨丹青颂党恩——学校退休老干部吕玉忱山水画作品展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10月29日 14:52     (浏览次数)

10月29日,在全党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翰墨丹青颂党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吕玉忱山水画作品展在淮南市博物馆成功举办。我校90岁高龄光荣在党70年的退休干部、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吕玉忱同志,用精心创作的100幅山水画作品,豪情满怀地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精美的厚礼。 

书画展现场

吕玉忱同志介绍作品

为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新中国成立72周年,吕玉忱同志怀着饱满的热情坚持创作,用一幅幅画作讴歌党在百年中走过的“万水千山”,新时代我们祖国“这边独好”的“风景”,表达了他对党的忠诚和感恩之情。这是一名老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精神风貌;这次展出也是对师生的一次形式新颖的党史学习教育。

吕玉忱同志日常创作(摄影:范涛 周安军 等)

吕玉忱同志退休后曾在老年大学学习山水画,并三上太行山,亲身体验太行山的壮美风光和太行革命根据地军民不畏艰险,英勇奋斗的太行精神。吕玉忱同志的画作大多是气势恢宏的六尺大画,这对耄耋老人来说是才情与毅力的考验,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豪情的体现。手下有笔墨,胸中有丘壑,画作里的一笔一划,一景一物尽显吕玉忱同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修养。

此次书画展由校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和校工会联合主办,淮南市博物馆,淮南市文化馆和淮南市图书馆协办,学校国画院承办。于10月29日-11月5日在淮南市博物馆一楼东大厅展出。《淮南日报》社和淮南电视台对画展分别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撰稿、核稿:宣传部 董坤、田中良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