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党史故事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年10月19日 17:26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行政楼1121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有关内容,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宫能平、董雨、梁立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旭,校党委常委王先江、秦朗、娄志勇参加了研讨会。

郭永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才工作要做到“八个坚持”,是我们党对我国人才事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深化,也是高校开展人才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理解好、执行好。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但是随着学校招生规模逐年递增和“双一流”创建的推进,学校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显得更加迫切。创建“双一流”人才是关键,我们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发挥学校优质平台吸引和集聚人才的作用,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加大人才发展投入,积极推进学校“三助一辅”、“三种经历”、“三青”“二带”等教师全职业生命周期培养提升人才工程制度政策的落实,用好用活学校现有人才制度和政策,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时,郭永存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必须正确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面向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同心同德、携手并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虞宝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王沪宁同志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作交流发言。董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作交流发言。郑明东、宫能平、梁立昌、周旭也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和学校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和相关理论文章等内容。

党委宣传部、人事处(人才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撰稿、核稿:宣传部 董坤、田中良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