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党史故事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隆重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思政课暨2021迎新美育晚会
2021年09月30日 13:01     (浏览次数)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9月29日晚,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思政课暨2021迎新美育晚会在至诚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副校长孟祥瑞,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宫能平、梁立昌,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旭出席晚会。各学院(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2021级学生辅导员,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万余名师生汇集现场,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诚挚祝福和伟大礼赞。2万多名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观看了晚会盛况。

学校领导与师生演员合影留念

    晚会由党史讲述和文艺展演两部分穿插衔接而成,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四个篇章,再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辉煌历程和新时代中国青年“奋斗青春、强国有我”的奋进品格。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国之大者,党史教育激励青春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讲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羽在党史讲述环节慷慨激昂地介绍着南湖红船上的伟大建党精神。沿着党史发展的脉络,3名讲述人带领全场观众穿越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浴血奋战,感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伟大变革,迈过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中国道路,踏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在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党始终践行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一“国之大者”,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一脉相承的人民立场、一如既往的赤子情怀、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

    扶贫路上展风采,讲述人讲述我校2016届医学检验专业毕业生、西藏专招志愿者、桑日镇洛村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雷阿妹扎根雪域扎根群众的事迹。她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行走于雪山、草原和峡谷深处,为的就是让群众们生活越来越好,这是她远离家乡亲人、远赴千里之外的初心。和她一起参加援藏计划的还有2016届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刘书翔,他们作为安徽理工大学万千毕业生中的一分子,和万千安理人一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秉承“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的校园精神,把“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传播到更高更远的地方。全场掌声雷动,这掌声不仅来自于师生们对一名优秀基层共产党员大爱之心的认同,更是对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强国有我”的自信!

民乐演奏《在那东山顶上》

    大美之艺,美育启迪沐浴芳华

    “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集体合唱曲目《在灿烂阳光下》拉开了文艺展演的序幕。由校百川话剧社呈现的原创情景剧《觉醒》将革命先驱在中国大地播撒马克思主义火种的故事搬上舞台,展现出民族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人救亡图存、探寻真理的革命精神;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同学们联排的革命舞蹈《我宣誓》,让观众们感受到革命烈士不惧流血牺牲,誓死捍卫理想、坚守信念的大无畏精神;《社会主义好》《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歌曲联唱,唱响了安理学子热爱祖国的旋律;情景剧《春潮涌动》还原了改革开放初期立誓为盟的“大包干”场景;武术、国标舞、啦啦操、街舞,由社团同学们带来的《追梦赤子心》将晚会推向高潮,展现了在奥运精神的激励下,安理青年传承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的追梦之旅;灵动的肢体动作,抽象的艺术表达,医学院同学们用他们的舞蹈《写进历史的春天》致敬疫情下最美的逆行者;无挑战不青春,“挑战杯”主题曲《挑战追梦》展现了我校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佳绩,为新同学们开启了最炫酷的挑战人生;拳拳赤子心,殷殷桑梓情,校团委郑江老师演唱的原创歌曲《一念初心》,讴歌了我校教育报国、传播真理的育人精神,这是对安理76载最厚重的回答,也是对建党百年最诚挚的献礼。大美之艺,师生们在美育启迪下沐浴芳华,他们用眼中的光芒点亮夜空,用心中的理想点亮未来。

合唱《在灿烂阳光下》

情景剧《觉醒》

舞蹈《我宣誓》

歌曲联唱《社会主义好》

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

情景剧《春潮涌动》

社团展示《追梦赤子心》

舞蹈《写进历史的春天》

舞蹈《挑战追梦》

独唱《一念初心》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开拓者,也是历史的领航者,校舞蹈队的同学们用舞蹈《起航》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中国走向复兴的新征程中,安理学子必将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舞蹈《起航》

(摄影:施培松、范涛、廖海涛、胡文印、邹楠、滕丽娜、金程刚、李奔富、汪鑫齐、郭浚汀)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安理人将继续秉承“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弘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校园精神,不负韶华,接续奋斗,为奋力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力量。


(撰稿、核稿:校团委 朱梁、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