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党史故事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10月21日 16:3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向心力,提高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参与度,10月19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为皖北煤电集团公司优秀青年人才培训班临时党支部19位党员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摄影:李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盛鹏飞从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安排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提出的要求,娓娓阐明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和必然要求。他循着“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这条主线,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发生的一件件重大历史事件,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为与会党员梳理了党史的发展脉络,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百年光辉历程。

    与会党员认为,此次专题党课生动形象、引人入胜,盛鹏飞对近代史、红军长征史如数家珍的讲解让大家更深刻地领会到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并表示将坚持学史力行,切实提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培训班成员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认真学习,努力探索,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君、盛鹏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