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党史故事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2021年11月23日 21:33     (浏览次数)

    为引导青年学子筑牢信仰之基,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土木建筑学院开展了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书法比赛党史

    9月份,土木建筑学院举办“钢笔字”书写比赛,参赛作品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参赛同学以笔代言,以纸为媒,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回顾党的伟大成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和发扬了中国汉字文化,展现了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钢笔字作品

    主持大赛“话”党史

    10月23日晚,土木建筑学院2021级新生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天工104教室精彩上演。主持人大赛决赛主题为“学百年党史,‘筑’复兴梦想”,分为才艺展示、模拟主持和模拟搭档三个环节进行。土木工程2021-9班刘洋同学带来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晚会模拟主持,让人印象深刻;模拟搭档主持环节,选手们配合默契,张心怡和刘华昊主持的《致敬国家丰碑》,讲述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现场师生产生强烈共鸣。

颁奖现场

    动漫大赛“录”党史

   学院于10月18日至25日举办了“第四届动漫设计大赛”。活动初期,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参赛作品中均展示了各行各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创新举措和生动实践,宣传了基层党员和干部们的先进事迹。大赛用“小故事”阐述“大道理”,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使得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

     

《疫线逆行者》封面

    主题团课“学”党史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情,学院于11月在各个班级扎实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主题团课以重温党史小故事、“青年大学习”学后感、党史题目竞答等同学们乐于参与的形式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带头做到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积极的学习态度,努力践行党的初心与使命。

     

主题团课现场(摄影:李佳齐徐文军江绍清熊忠瑞)

    通过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了青年学生将党史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进一步巩固了广大学子不断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的教育效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吴帆、张向林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