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党史故事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共青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4日 10:21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上午,学校共青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在校团委会议室举行,各学院团组织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及学生团干代表参加会议。

    校团委负责人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点解读了决议的七个方面内容,特别是对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13个方面共同学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特别强调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大家还共同学习了《高举党的思想旗帜 汲取百年经验启示 自觉担当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的报告,就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

学校共青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现场(摄影:张文建)

    各基层团组织、团干部要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各自实际,精心安排部署,以各团支部为单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实现学习的全覆盖;要充分发挥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培训班的作用,举办专场报告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会、分享会、故事会,以多种形式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学生参加学习实践的兴趣和热情,切实把青年学生的思想和精神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凝聚青春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校团委对本学期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团干部认真梳理本学期各项工作,查找短板和不足,积极思考谋划,勇于担当作为,把团的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服务学生进一步贴近贴心,以奋进之笔为学校“双一流”创建书写属于团干部的满意答卷。

 

(撰稿、核稿:校团委 方敏、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