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党史故事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年02月21日 15:46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2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行政楼1121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袁亮、虞宝桃、孟祥瑞、郑明东、梁立昌、周旭、鲁超,校党委常委王先江、秦朗、娄志勇参加了学习会。

会场(摄影:范涛)

郭永存在领学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阐明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重点工作,科学回答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理念、新论断,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郭永存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立足学校实际谋深谋细贯彻落实举措。首先要深化对学校法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切实把依法治理作为学校治理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方式,融入、贯穿学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领、推动、保障学校改革与发展。其次要构建系统完备的学校规章制度体系。要加强学校党委对依法治校工作的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规划,提高制度供给水平和制度建设质量,修订大学章程,推进规范性文件“废改立”,推动形成以章程为核心,规范统一、分类科学、层次清晰、运行高效的学校规章制度体系,制定学校实施“八五”普法工作规划,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强化师生法治意识。三要进一步完善学校法人治理结构。要坚持和完善以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学校领导体制和治理体系,探索建立法治工作机构负责人参与学校决策会议并发表法律意见的机制,进一步完善以学术委员会为核心的学术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学生代表大会制度的作用,保障师生依法、依学校章程有序参与学校管理。

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学习会。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