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党史故事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战疫情、护春运、宣党史——电信学子积极开展“返家乡”寒假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2月23日 14:07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志愿服务暖人心,实践育人强担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三全育人”实践育人工作向纵深发展,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青年大学生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学子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弘扬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时代新风。

深入一线勇担当 冲锋在前战疫情

近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收到一份来自宿州市灵璧县黄湾镇庙李村村委会的感谢信,对学院2021级通信2班李文杰同学积极参与当地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进行表扬,同时对安徽理工大学的人才培养工作表示感谢。李文杰是一名刚刚退伍的人民子弟兵,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向村支部提出申请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工作期间,即使遇到了很多在学校接触不到的难题,但是仍秉承着部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副口罩、一支笔、一个笔记本,认认真真完成了所有工作。李文杰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谁是最可爱的人。”

还有许许多多像李文杰同学一样的电信学子,他们自觉将“小我”融入国家和人民的“大我”之中,自觉将自己的理想追求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自觉守护在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道路上,争当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和“勤务员”,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

李文杰同学入户登记返乡信息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请大家有序排队,自觉扫描并出示安康码……”在滁州高铁站进站口的测温通道里,来自2020级通信1班志愿者宋新宇一边提醒旅客,一边仔细检查安康码,偶尔遇到没有手机的旅客,他就引导旅客做好身份信息登记。

据初步统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30多名学生投身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中,全力辅助一线工作人员,为安全春运和温暖春节护航。

宋新宇同学协助旅客扫码通行

以青春之声宣讲全会精神 汇青年力量共谱红色华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主动学习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每家每户中。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28名青年学生宣讲团成员在寒假返家乡期间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28名宣讲团成员将党的科学理论“大道理”转化为乡亲父老们易于接受的“小故事”、“青年话”,通过讲故事、看图片、听报告等方式,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点面结合、深入浅出的阐述,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推动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同时,宣讲团成员也在宣讲过程中深刻感悟到了党的艰辛与伟大,发自内心热爱党、拥护党。

李奥同学在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此外,电信学子还积极投身到乡村房屋普查、环保宣传、农村普法宣传、关爱留守儿童等“返家乡”寒假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