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党史故事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23年06月19日 15:04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上级文件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鲁超,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献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先江、张平松,校党委常委娄志勇参加了学习会。

郭永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场(摄影:施培松)

会议对学校主题教育前期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以学正风”,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增强检视整改实效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精辟深邃,为全面准确把握以学增智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推进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以学增智、以学正风,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真正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

郭永存指出,一是要全面理解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自觉增强提高政治能力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推动和加强作风建设,真正做到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政治忠诚;深刻认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是提升政治能力、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切实把为师生员工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二是要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思维能力。学思践悟“千万工程”的为民情怀和丰富内涵,从中汲取推动学校改革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要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撑腰鼓劲,打造更加宽广的事业平台;健全学校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机制,不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三是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不断强化实践能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深入学习和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自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

郭永存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务必推动主题教育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成效,坚决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搞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那一套。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持续筑牢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对各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加强政治把关和政治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纠正偏差,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研讨中,鲁超、王献余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鲁超指出,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作为一种习惯,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够正确运用其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加强并不断优化医工交叉的教学体系和课程体系建设,积极谋划医工交叉融合新模式,致力于培养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高质量人才。王献余结合学院主题教育督导检查情况谈体会,他指出,破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难题要从基础做起,通过学习增长智慧,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提高全校干部的活力和内生动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提升政治能力,赢得事业发展主动权;通过提升思维能力,下好事业发展先手棋;通过提升实践能力,打好事业发展主动仗。

其他校领导也结合各自岗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以学正风”的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韩俊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省委主题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浦江经验”和《习近平著作选读》部分章节等内容。

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总务部党委书记等参加了学习会。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