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党史故事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力物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年06月08日 13:28   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   (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力物学院在明道楼A32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党委委员、院办人员等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艳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脉相承、一以贯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动员令,凸显了高等教育的重要性。学院党委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列入学院党委会议“第一议题”的学习内容和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战略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营造“以担当作为为荣,以消极无为为耻”的工作环境和氛围,激发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党务工作者、辅导员要努力让思想政治工作活起来,让信仰的传递更有温度,在立德树人的崇高事业中奋发有为,加强对青年大学生和高知群体的政治引领。

会议要求,全院必须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目标,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忠诚之志、维护之行、奋进之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的有关内容。学习会后,学院党委会议集体研究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推荐评选情况。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