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党史故事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心得 >> 正文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共产党的优良品质
2021年05月07日 08:45     (浏览次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本人严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重点围绕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和重要会议情况的学习,厘清了我们党从建党初期58名党员发展到如今有9100多万党员的执政大党、党从成立时期的稚嫩到如今的成熟稳健,组织和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轨迹和历史必然。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充满艰辛,苦难辉煌,以丰功伟绩向世人昭示她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一、我们党是一个具有始终不渝价值追求的政党

    我们党从成立的那天起就不是个利益集团,她区别于把本集团的利益实现作为目标的一切旧政治集团,党从成立的那天起就旗帜鲜明地追求人民的解放和幸福、国家的统一和富强、民族的独立和复兴,牢固树立理想和信念,彰显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试问,哪一个政党能把牺牲留给自己,把生存留给人民?又有哪一个政党为了保护共产党员的后代而把自己的孩子送到敌人的手中?正是我们党不谋私利,以人民的利益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党赢得了人民的拥护和爱戴。正是由于人民的拥护和爱戴,我们党筚路蓝缕,一路前行,走向了成功的辉煌。

    二、我们党是具有顽强意志和斗争精神的政党

    我们党从成立的那天起,一路走来充满艰辛,付出巨大的牺牲。无论是井冈山时期的历次反围剿、长征时期的爬雪山过草地、抗战时期的反扫荡,还是建国初期的资本主义国家围堵和抗美援朝等,历经苦难,但无论面对怎样的苦难和牺牲,我们党始终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不被困难牺牲所吓倒,而是充满必胜的信念,藐视困难和牺牲。正是革命意志坚如铁,使我们党战胜了前进过程中一个个困难,走到今天,也必将走向光明的未来。

    三、我们党是具有铁一般纪律的政党

    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我们党从成立的那天起就强调党的纪律,形成了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的组织纪律,强调令行禁止,维护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反对我信我素,用纪律统一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并同违背纪律的不良现象作坚决的斗争。正是我们党具有铁一般的纪律,我们党步调一致,发挥出空前凝聚力和战斗力,无往而不胜!

    四、我们党是一个勇于修正错误的政党

    任何组织和政党不可避免地要犯错误,考验一个组织和政党是否成熟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它承认不承认错误并切实纠正错误。在我党历史上也出现这样或那样错误,以至于出现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文化大革命的严重错误。但我们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勇于承认错误,并纠正错误,在关键时刻,保证党重新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行,彰显了党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智慧。

    正是我们党具有上述特征,我们党不断壮大,不断完善,不断胜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赢得了全体人民的拥护,党必定在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一路凯歌!(作者:化学工程学院王大贤)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