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党史故事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心得 >> 正文
认真学习党史,以更好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05月10日 09:33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建立、发展,离不开革命前辈在硝烟中的前仆后继和无数英雄的奋不顾身。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了富强民主的新中国,从而有了今天建设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100年的风雨历程、艰辛坎坷造就了我们今天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我们国家取得的成就让我们每个人心潮澎湃,让每个人无比光荣和自豪。我们的党在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中发展壮大,其过程凝聚着无数仁人志士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对党史的学习,使我更深―步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要事,具有深远而重要的意义。

    学习党史是认清历史逻辑、历史方位、历史走向、历史结论的重要过程。通过学习党史,可以深入了解党在不同历史时期面临的复杂问题。学习党史,就是要善于运用和吸收党的历史,就是坚持不懈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育警示人。只有深切地了解党的苦难及辉煌历程,才能做好今天的工作、承担起明天的使命。

    开展党史教育学习,要深刻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学习党史的目的在于学以致用。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无论是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还是战洪水、抗地震、控疫情,我们党―路攻坚克难,一心为民造福。正因为始终坚持实干为要,始终把落实放在重要位置,不断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党才能始终赢得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带领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工作的实践者。

    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的深刻力量,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作者:力物学院 王兵)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