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党史故事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心得 >> 正文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021年06月03日 14:36   校医院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史明理,就是要始终坚守政治方向。我们要坚守的政治方向,就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就是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政治方向是为我们指引前行方向的指南针和定星盘,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学史增信,就是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立场,学史增信就是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与人民群众保持鱼水之情和血肉联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党的优良传统融入到实践工作中,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学史崇德,就是要始终坚信天下为公。我们党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我们要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先辈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革命精神,不断领悟我们党“毫不为己、一心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公仆意识,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学史力行,就是要始终坚持务实担当。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务实担当、学思悟践、知行合一,要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筑牢脚踏实地、务实担当的精神品质,在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能豁得出去,能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的坚持和执着,开拓创新、真抓实干。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强化党性锻炼,尊崇党章,强化党员意识,筑牢宗旨观念,着力解决好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聚焦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紧紧围绕与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合作共建校医院的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医务人员,认真履行职责,踏实工作,开拓创新,开展好“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切实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健康,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作者:校医院直属党支部 梅仁彪)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