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党史故事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心得 >> 正文
一船红中国,我心向党走
2021年06月29日 15:09     (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如今我们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100岁生日,而我也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这使我非常荣幸和感动,也坚定了我宣誓入党的初心与决心。百年党史是奋斗路上“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清醒剂”,只有认真学习党的伟大革命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汲取党史中的“智慧”,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面对鲜红的党旗,我的思绪飘回历史的长空。

    不论何时,我们应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党性锻炼,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曾记否,南湖之畔,一叶扁舟,承载着民族的重任、民族的希望,越过激流险滩,闯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打铁还须自身硬,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认为组织好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前提,是要加强自身对党史的学习和理解。因此,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支部下发的有关文件和学习内容,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人民铁道”、“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学习。

    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赢得人民的拥护,我们的党之所以依旧灿烂如火,是因为我们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作为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总是代表着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通过制订执行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实现人民的小康生活、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疫情还未结束,回望疫情之初,2020年的冬季犹如无尽的漫漫长夜,等不来春日的明媚曙光。“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正如《榜样5》中所言,不是有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这个节目通过再现抗疫期间典型事迹让我看到了共产党员的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诠释了什么是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

    百年党史是一部“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斗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不仅镌刻着奋斗的辉煌,且昭示着未来的方向。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彻底改变了我们贫穷的落后面貌,也是共产党带领我们大家走向辉煌的开端;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携手迈入了经济全球化的世界潮流,迈入了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再看今天的中国,全国人民在2020年底摆脱了贫穷,新农村建设有声有色,高速路覆盖全国的县级层面,城市建设迅速有序,教育的投入稳中有增......全国的面貌再一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翻开新时代的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5G走在了世界前列,北斗飞出精准厘米,中国高铁飞行在全世界的城际轨道......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一百年的沧桑巨变,一百年年的跌跌撞撞,我们亲爱的党,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独立,用智慧和毅力换来富强!一百年来,伟大的共产党人无惧无畏,无私奉献,他们带领着亿万中华儿女,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中国变得瞩目,让我们生活幸福!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砥砺前行。作为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节点的青年一代,我要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了解党史,以史为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懈拼搏,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我的青春力量!一船红中国,我心栖处便是国;我心向党,我魂归处便是党。(作者:土木建筑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王经钰)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