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党史故事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心得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7月05日 10:53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这个时刻,也正是我们进行党史学习,从而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的大好时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红船精神”,铸就了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成为我们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红船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学习党史可以让我们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答疑惑,解困局;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要求,领悟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宗旨。

    学习党史过程,使我更加坚定地支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曲折的,也是是辉煌的。在战争中,共产党的领导能带领我们走向胜利;在发展中,共产党的领导能带领我们走向繁荣富强,尤其是2020年的疫情,让我们更加体会到共产党在全世界政党中的优越性与先进性。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揭示了当代中国社会的发展规律,为中国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揭示了中国经济、文化、社会、外交、国防等事业的发展规律。

    通过学习党史,使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共产党员,想要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发展奉献一份力量,我需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必须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我们应当积极拓展未知领域,增加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完善知识体系结构,做好教学与科研这两项高校教师基本工作,牢记“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并不断适应新的环境,迎接新的挑战。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广大党员尤须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多一些因势而谋的思虑、应势而动的举措,用“察于未萌,止于未发”的工作策略为中国巨轮保驾护航。(作者:医学院 胡东)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