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党史故事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心得 >> 正文
学百年党史,悟红色精神
2021年11月03日 11:03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对于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加强党史学习,着重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在这建党百年的伟大历史时刻,党史教育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是最好的理想信念教育,也是振奋民族精神的有效途径,还是防范历史虚无主义的有力举措。

    学百年党史

    从1921年到2021年,一百年的发展历史,中国共产党经历了由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幼稚到成熟的发展历程,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光辉之路。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并取得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团结带领人民深刻总结历史经验,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坚持、捍卫、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团结带领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作为国家未来的希望,我们要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积极提升自身素养,做到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对于今天的我们而言,没有人能预估我们的将来,敢于想象的我们,敢于实践的我们,定将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愈加强大。

    悟红色精神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绘制出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无私奉献、奋勇拼搏的伟大图景,走过百年,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一以贯之。五星红旗,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一代代先辈为我们拼搏而成。红色精神正是在这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在争取民族独立、国家解放的革命斗争中孕育而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红色精神就是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建设的这一历史过程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其本质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当代的价值观和精神追求具有契合性,才会经久不衰。

    在新时代,我们要弘扬红色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从红色精神中汲取道路自信的力量,从红色精神中汲取理论自信的力量,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制度自信的力量,从红色精神中汲取文化自信的力量。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托举伟大的梦想。”我们的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用生命吹响了新中国胜利的号角。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更要吹响新时代新征程的冲锋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作者:人工智能学院 徐慧琳)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