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党史故事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心得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在教学中弘扬体育精神
2021年12月07日 15:16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也是党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开展党史学习和宣传教育,是我党的光荣传统,也是立党治国的基本前提和要务。知党史,更是党员干部的天职与本分,是社会各阶层加强爱国爱党的重要内容。

    学党史,悟思想

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近百年历程中,解放思想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理论武器,更是指导实际工作的有力工具。思想解放了,才不会被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所束缚,才能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性地改造世界。但是不仅要解放思想,还要深入感悟中国共产党传达的思想和精神。

    学习的过程中,我明白了,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党性纯洁,时刻把对党忠诚摆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于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来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以史为鉴,认真学习并深入了解党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悟出政治思想的自信;同时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

    学党史,办实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基本着力点。

    在党史的学习中,我明白了,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1962年,焦裕禄一到河南省兰考县,就把原来的“劝阻逃荒办公室”改成“治理三害办公室”,立下了“苦战三年驱走三害”的军令状。在生命的最后475天里,他和大家暮雪朝霜,追沙追到沙落地,查水查到水归槽,用舌头辨别碱的种类,最终战胜了“三害”。“看到泡桐树,想起焦裕禄”,诠释了一名实干者在人们心中的分量。

    100年来,我们党就是这样认真对待群众生活上的点滴小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100年来,人民群众就是这样从一件一件实事中认识我们的党;100年来,我们的事业就是这样通过为人民群众解决一个又一个困难、办一件又一件实事,不断地凝聚人心,发展壮大。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应该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服务意识,把控好学生的体育健康;加强自身的党史学习,学习并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增强各个方面的能力。通过学习党史,提高自身廉洁自律的觉悟,加强道德修养,扎实工作,为青年学生的健康体质负责,传承体育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学党史,开新局

    开新局就是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的挑战能力。我们只有从历史中获取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抵御风险的能力,才能更好地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可预见和难以预知的风险挑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

    学习党史,了解党史,不仅是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手段,更是提高民族素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有效途径。新时期下,每个人都应该正确认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伟大成就,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社会主义信念,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为树立党的良好形象做出一份贡献。(作者:体育部 杨继宏)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5737 邮箱:xcb@aust.edu.cn